2017年3月19日

姜子寮山 -- 帶老爸去爬山 Part 4



之前來爬姜子寮山時便覺得此山勢較為和緩, 山頂的三百六十度的景觀視野
對老爸這位老山友來說若能到此, 絕對能舒展因年紀與體能而久未登山的缺憾, 
不過畢竟他已快九十歲了, 一切還是要以他的狀況為主
所以這次來此擬定是來郊遊的, 走到哪算哪 !

一開始的天氣實在不給力, 車行高速公路時還是陰天, 下五堵交流道時便已是陰雨天,
才發覺沒帶雨衣, 雖然有雨傘但還是在便利商店買了雨衣, 但在上到泰安產業道路時便已是隱身在霧雨中, 雨勢時而大有時還分不清是霧還是雨

抵達登山口上方停車場約停了七八台車, 下車觀察一下天氣細細的霧雨水氣瀰漫整個區域, 
到處都是濕濕的整個地區壟罩在薄霧之中, 很猶豫究竟是否要走嗎 ? 還是下次再來 ?
不過老爸一聲催促  走吧 ! 像是下達作戰指令般, 可看出想爬的渴望

天氣不好將相機放車上, 沒帶登山杖的老爸在這兒有愛心杖可使用真感謝前輩們
這段路一開始老爸就看到路旁很多過貓, 讓我也認識了這可食用的植物,  在走到一半的路程時, 沒有霧雨了還出太陽便用手機開始拍照了

期間慢慢走停下休息多次, 每次停下休息老爸都說 沒辦法了不走了到這就好了
但每次休息完 就又繼續往上爬 !  嘿嘿

快到了 ! 在此樹旁休息時加油打氣一番後繼續上爬

從上面下來的山友告知有美麗的雲海

來到一開闊地便轉身拍這雲海, 原來剛剛我們就是在這霧雨的雲裡面
現在已經是在雲上面了, 所以天氣很好看到大太陽了

山頂的木製觀景台就在前方了 !
但此時老爸一屁股就坐在路旁的石頭上, 低頭靠在愛心杖上不發一語
看的出來已經累的說不出話來了, 過了一會說他實在走不動了叫我上去就好
我說我上個月已來過了, 先在這休息一會吧 ! 等一會就往回走了不上去了, 
期間還一直要跟他聊天, 但是他還是低頭不語十分累的景像 
好吧 ! 在此休息順便拍個雲海的影像檔 等會兒就下山吧!



休息了約莫十分鐘, 老爸抬起頭發覺四周環境說了句這裏都是怎麼都是金針花, 
還看到了眼前的雲海, 精神來了便又開始聊天了, 我說走吧下山了 ! 
他便起身而行但是繼續往上走, 使我有些喜出望外跟著走

姜子寮山 (H729m又稱三角架山) 三等三角點基石一顆, 休息並吃些餅乾補充熱量

不易看到的雲海 快留下身影




也拍個山頂環景的影像檔, 看老爸高興的樣子


山友們看到老爸便問他歲數, 聽到是快九十歲的高齡無不稱羨, 在這美景與歡樂高興的環境裏
他也信心十足的問我玉山好走嗎?  雖然是不太可能但也聽得出來他現在的心情
而我心裏也很高興有一個健康的老父

告別山友往回走了, 可以看的出來他的好心情, 因為沿路都在講山頂的景物
下山只休息了一次便回到停車處了


去暖暖補個午餐吃個無店名的麵店, 好吃又是銅板價後便回家去了,
這趟來回老爸走了三個小時整, 
是親子或是家庭旅遊運動的好地方, 路程不長一般人慢走約2小時內便可來回,  
近來較少帶老爸去爬山, 實在是要考量他的身體狀況, 不過看到今日他的心情大好, 還有感謝
眾山友的鼓勵與山頂雲海美景的陪襯, 讓這位老山友會繼續出沒在這群山之間

Samsung A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